緣起,是來自一片葉子的建議...

 


 

從前有一片葉子...,
老愛在耳邊嘮叨著...
說有位姐姐的拍照技術可差勁了...


 

所以,就這張...,
葉子一定又會嘀咕著...
怎麼又是這種不長進的風格呢?


 

嗯...
那就換個風格試看看...,
改用低ISO(約160),淺景深(F3.5),低快門(1/4S),近聚焦(約80mm)...
(好啦,這是兩月前某人給的建議的啦...)

  

嗯~所以只是調整相機的數據而已,效果就不一樣了喔~

今晚持續運用低ISO,低快門的方式拍攝~
這次我將快門設定在2秒,單靠雙手緊量保持穩定,
但可想而知,手震是免不了的喔~
結果獲得略為模糊(手震所致)與高亮度(低快門所致)所組成的成品,
嗯...果然有種「朦朧美」的特效呦(完全沒靠後製喔)~

 


 

然後呢~
我想試試一個突發奇想...,
若按對光學的理解推測沒錯,
曝光時間內有規律的移動移動光源軌跡
應該可以拍出『類似3D』的畫面喔~
此拍攝過程須使用到腳架(因為是超過10秒以上的曝光拍攝),
不過可惜的是,相機是Canon但腳架卻是SONY廠牌,
雖然可以安裝但卻固定能力不佳(非水平拍攝時相機會滑動...),造成我的手不夠用(得去扶相機)...,
只能初略試一下效果...,不過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立體的感覺了喔~

(所以,這需有一位助理協助喔!)


 

繼續玩玩在暗室裡,
採用低ISO(100)與低快門(20''~30'')的效果呦~


 

(承上) 變化一下動態光源來源...,
不過怎麼移動的,軌跡我沒記錄...忘光光了...

    
而我,最喜歡第4張的效果喔~


 

雖然,
本貼主題似乎在玩相機的特殊參數(低ISO,低快門,大光圈...),
但是正規拍法(自動ISO,正常靜態快門,偶而使用閃光燈),
也是要秀一下的喔~

   
 

(承上,再次低ISO,低快門...) 
並且持續變化一下動態光源路徑...,
不過軌跡我仍沒手記錄...,再次忘光光...

     
這次,我還是最喜歡第4張的效果喔~

 

提醒一下自己...,
如要貼動態圖形.GIF檔,則檔案大小最多只能在2MB左右喔~


 

夜很深了...,
小6姐姐 Makaria說要等我一起就寢...
這...不是在探討攝影參數嗎?
天啊...,怎麼會有這種有始以來最汙的旁白...


 

(跪算盤中...)
是..是的,這是想要測試在暗室中,
開啟閃光燈但仍採用低ISO與低快門的效果啦!
(第1張為正常拍設法作為對照組)...

 
{51~52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