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仲夏-米蘭之旅!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我們家的娃娃小九 Mnemosyne其實離開我好久了,前陣子春假前,約在4月上旬,我們倆就實質吵了一架,然後呢...嗯,她頭也不回留學去了。
前些日子,我收到她寄回來的明信片,春、夏、秋、冬都有,似乎...她玩得還蠻開心的,害我白白為她擔心了好一陣子...XD。不過信中,她也詳細透露了她在外的生活點滴,其實,得知她能在世界另一方過得自信順心,那我也該釋懷放下了,就祝福她吧。娃娃寄給我的心情日記還蠻多的...,這邊就分享她夏日-米蘭之旅吧~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 

日期:2023年6月30日(星期五)
時間:下午15:45
地點:桃園國際機場-候機大廳
天氣:室內冷氣微涼,外頭晴空萬里
心情:有點複雜與落寞(但要裝作無所謂)
機場的候機廳充斥著離別和重逢的節奏,我在人潮中穿梭,說好的我決定去遊學了,我不在乎沒有你的陪伴,我不在乎一個人踏上旅程。陽光透過大窗灑落在我身,溫暖又明亮,我輕撫著秀髮,雖然微笑,卻忍不住想起昨晚的爭執...多麼希望能重來,我定不會再任性,我一定會重新求求你陪我一同前往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3日(星期一)
時間:午後13:38
地點:校園統計學院前的長椅
天氣:陽光普照,微風不燥
心情:外表平靜,內心悸動
今天是來到米蘭比可卡大學(Milano-Bicocca)留學的首日清早,我坐在統計學院前的草地上,翻開書頁,假裝研讀著講義裡的文字(反正今天還沒正式上課...),然而眼角餘光卻不由自主地飄向遠處,回憶起這幾年的學習與生活,內心不免湧起一股淡淡的酸楚。周遭學生們的熱鬧喧囂如夏日的熱浪,而我則如同湖面上靜靜漂泊的小舟,雖然看似平靜,但卻不知會飄往何方...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4日(星期二)
時間:上午8:58
地點:米蘭比科卡大學統計學院前
天氣:陽光明媚,微風不燥
心情:愉悅且滿懷期待
陽光灑落在比可卡大學的步道上,一路伴隨著我前往統計學院的方向。在這知識的殿堂前,我的心情像這明媚的天氣一樣,清新而充滿希望。當我經過圖書館的門庭,夏日的陽光撒在身上暖洋洋,而周圍是學院的喧囂,年輕的面孔們各自忙碌著未來,我試著謹慎走好每一腳步,因為這都即將成為我記憶中最美好的片段。回頭望去,雖過去的遺憾已印在心上;但向前邁去,卻也喚醒我無限的希望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6日(星期四)
時間:下午09:10
地點:校園清園草地的長椅
天氣:酷熱夏日,樹蔭下微風撫慰
心情:清風拂面,有點孤單
獨坐在清園草地的綠蔭之下,一股暖風拎著我的手替我將手邊的書卷輕輕翻頁,清澀的夏風有股淡淡的海洋鹹味,風兒雖一陣一絲的吹向我胸前,但內心熾熱的渴望仍無法吹散。陽光間隙,彷彿能見到你的身影,你還在我的生氣嗎,你那邊也跟我此刻一樣享受著悠閒與愜意嗎?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7日(星期五)
時間:下午2:45
地點:統計學院的後院
天氣:晴朗微風
心情:淡淡的思念交織著對未來的期待
站立在學院大樓後院的側廊,陽光透過樹葉縫隙,斑駁地映在我的衣肩上,心裡的思緒就像這不定的光影一般。隨著夏日的飛舞流光,我的日記迎來嶄新的序幕,也許又會有淚水,但仍滿心的期待。那就讓今天的陽光當我的見證吧,見證我一個人踏上孤獨新旅程的決心...對,就我一個人喔(但,真的就只有我一個人嗎...)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8日(星期六)
時間:中午13:14
地點:豔陽下的泳池邊
天氣:晴朗炎熱,蠻熱的喔
心情:清涼、開心
泳池邊,陽光照在我的肌膚上,池水的波紋閃閃綴綴,冰涼的水汽從腳指滲到我的心窩裡,讓我暫時拋開那份昨夜的思念與渴望。不過好希望你也能在這裡,戳戳我的鼻頭,親親我的額頭,與我共享這異國夏日的午後。噓!這是我心底的小秘密,我才不會在你面前示弱認輸的...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9日(星期日)
時間:下午14:06
地點:波隆那(Bologna)的街道
天氣:晴空萬里,炎炎夏日
心情:自在舒展,如同無憂的暖風
漫步在美食之都波隆那的街頭,我輕盈地踱步,漫步在這文化豐沛的城市一隅。我的每一步都踏出自由的節奏,每一口呼吸都吸入了夏日咖啡豆烘烤的香氣,今天這邊沒有課堂上一堆數學符號的繁瑣,此刻只有的純粹的各式精品店家與香氣撲鼻的喜悅。我挑選了一副時髦的太陽眼鏡,想著你會喜歡,但在送你之前須先讓我戴戴喔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10日(星期一)
時間:下午14:50
地點:學院一館137休息室
天氣:晴朗而炎熱
心情:淡定而愉悅
太陽有點毒的蔚藍天空下,我在這棟學院大樓裡的教室小角落享受短暫的清涼與悠閒,戶外的樹葉左右輕搖,伴隨微風,如同低語的歌聲在呢喃,讓原本炎熱午後的這份寧靜,增添了起伏不定的心緒。所以呀,此刻我的心情,已經忘了上週的紛紛擾擾煩惱,任憑思緒自由飛翔,對之後的旅途勾勒了好多好多新的遐想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12日(星期三)
時間:下午11:52
地點:校園草地
天氣:晴朗,微風
心情:淡淡的哀愁在心底悄然绽放
炎炎夏日,陽光撒在臉上,上午的課程結束了,我在學校清園草皮悠閒的野餐,一整籃的夏季百果與優格,誘出徐徐的微風吹向我的鬢邊髮絲。我蹲坐在這片綠茵茵的草地上,書包裡的書本已無法吸引我的興趣。我的思緒早已飛向了遠方,穿越到那片可能有你的天空下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14日(星期五)
時間:傍晚18:45
地點:波托菲諾港(Portofino)的海邊小鎮
天氣:夕陽即將染金了天際
心情:既期待又略帶不捨的愉悅
夕陽的餘暉伴隨著涼爽的海風,我在這靜謐的時刻,感受著這一週即將結束以及小週末即將到來的銜接時刻,海風從身後偷偷親吻了我。雖然身旁沒有你(哼...越想越生氣),但這份平靜讓我想像著你已經陪在我身邊,陪我一同等待著日落美景,陪我一起哼著小鎮的悠揚曲調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15日(星期六)
時間:下午2:30
地點:波托菲諾鎮的小吃街
天氣:陽光普照,夏日炎炎
心情:輕鬆愉快,享受夏日美食
人來人往的街角,我充滿愜意帶著微笑穿梭其中,準備吃遍傳說美味的火腿與起司。午後的陽光雖特別光毒辣,幸好有兩側支撐的陽傘與店家滲出的涼氣,讓腳步不禁輕躍了起來,每一步都踏出自信與自由的節奏,今天啊...我可愛死了這邊充滿香氣與活力的美食街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16日(星期日)
時間:中午12:15
地點:塞尼加利亞(Senigallia)天鵝絨海濱沙灘
天氣:陽光普照,微風拂面
心情:寧靜自在,懷有一絲思念

沙灘上的我,披著陽光的金紗,當海風輕撫過柔軟的白紗,我眼望著遼闊無垠的蔚藍,靜謐而自在,心裡也輕輕揚起思念的風帆,飄向遠方。踏在陽光燦爛的海沙上,我在這邊新買的紅裙與藍天同樣熾烈奪目。雖然綻放陽光美得無法用言語描述(其實是熱...),但這和煦的日光,似乎都在低語,你那邊會熱嗎?你知道我買了一條很漂亮的新紅裙嗎?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18日(星期二)
時間:中午12:10
地點:學校統計學院旁的小道
天氣:驕陽似火,焚風徐來
心情:沉思而深邃,内心波瀾不驚
今天的課程好難喔,直到休息時我才能背靠涼爽的石壁,在陽光與影子的交錯之餘,深深吸飽幾口氣,好好重新想一想剛剛都學了些什麼。這一刻的寧靜打破了夏日喧囂,仿佛一切思念心緒都與我無關了,因為我會不禁想起,若來上課的是你,你又會怎麼解答剛剛的問題呢?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19日(星期三)  
時間:下午16:43  
地點:學院教室一隅  
天氣:落日西曬  
心情: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...
下課囉,同學都走光了,此刻悠閒的下課午後,讓即便是灑在木質桌面上的西曬陽光也顯得柔和且安靜。我沉浸在這片刻的寧靜中,沒有窸窸窣窣吵雜,只剩我和時間的對話,仿佛整個世界都陪著我一起放慢了腳步。因此在回宿舍之前,我在教室裡找到一個專屬於我自己的角落,靜靜望著窗外日落的景象,讓這份寧靜沉澱我今天的心緒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20日(星期四)
時間:上午13:45
地點:學校清園的綠蔭下
天氣:溫暖且陽光明媚
心情:清新自在,悠閒寧靜
晨光熹微,我在這片綠意盎然的清園裡漫步,穿著簡單的白上衣,牛仔短褲,開心的我無需繁複裝飾。剛剛從學生活動中心買來的冰飲在手裡冒著顆顆水珠,就像這夏天微風所帶來了遠處學生們此起比落的歡聲笑語,我在這簡單的綠意盎然午後,難得體驗到這熱浪裡的清凉與熱鬧中的安寧~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22日(星期六)
時間:傍晚18:45
地點:埃特納火山(Etna)的山頂
天氣:日落之際,微風和煦
心情:如同飄渺雲霞,心曠神怡
站在埃特納的山巔之上,我伸展雙臂讓思念穿越指尖跳躍,伴著隨風起舞的飄逸裙擺,好似我無拘無束的心緒,自由飛翔在這無垠天空與深邃山谷之間。今天的我猶如幻化成時尚女神,身穿白色上衣與碧綠長裙,擁抱著層層雲海和天際,內心自由而遼闊,而遠方的你也感覺到我的驚嘆了嗎?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23日(星期日)
時間:下午15:30
地點:卡塔尼亞鎮(Catania)的魚市小街
天氣:烈日炎炎,太陽高掛
心情:輕鬆愉快,但魚腥味有點重
陽光灑在大教堂廣場上壯麗的阿梅納諾噴泉,水珠激起陣陣霧氣與一道道小彩虹,雖然天氣有些熱,但熙來攘往,愉快輕鬆心境不減。在尚有些腥味的魚市街道(還好都收攤了),每踏出一步都期待著新發現,此時耳邊傳來街頭藝人的歌聲,我附和著輕哼著,心裡思念起,若這一刻若你能挽著我的小手,那我的世界會多麼的自在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26日(星期三)
時間:中午11:57
地點:學校清園的花園長條凳
天氣:陽光普照
心情:淡淡的寂寥,掩飾在明媚的陽光下
陽光下的我,正戴著你送給我的草帽,伴隨下課鐘聲響起,我是那麼的亮眼與自在(因為終於下課啦...);而路過的小伙子們都說我甜甜的,也特別嫵媚(總是想跟我要電話,但我都沒給喔)。不過,你知道嗎...其實在這絢爛日曬之下,我卻將這份自在的心情暗暗投向遠方的你,每一縷清風似乎帶來了你過往溫柔的聲音,彷彿在耳根輕輕的告訴我,今天的我特別很漂亮喔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27日(星期四)
時間:傍晚19:15
地點:米蘭(Milano)北部比可卡區公園的小徑
天氣:夕陽如楓,微風不燥
心情:輕鬆愜意,帶著些許思念與期待

明天是在米蘭比可卡大學遊學的最後一天了,我身著一身純白的時尚,沿著綠地公園漫步,夕陽也為我渲紅了天際,伴隨我的踱步,米蘭與我一起在日落緩慢的節奏下,寫出夏至的樂章,瞬間近來的疲憊也隨風而去。此時,前方似乎飄來濃濃的咖啡香的,我不禁噗呲一笑,心想如果你也能在這邊,我一定要笑著問你「是咖啡?茶?還是我啊?」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29日(星期六)
時間:傍晚19:48
地點:米蘭北邊的科莫湖(Como Lake)沙灘岸邊
天氣:日落時分,晚霞映照
心情:淡淡哀愁中帶有一絲慰藉
夕陽餘暉,我坐在海邊草地,凝視著夕陽慢慢沉下海平線,看著波光粼粼的海面,心中有一絲不捨,因為後天一早就要離開這座歷史古都了。微風輕拂,海浪拍打著岸邊,雖然幫我趕走了白天的喧囂,卻帶不走對你的思念。我輕拖著臉龐,陷入深思,心想在這麼甜的黃昏下,今晚月亮還會出來嗎?而你也會跟我一起抬頭望著月亮嗎?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30日(星期日)
時間:上午10:08
地點:斯福爾扎城堡花園一隅
天氣:晴朗的陽光下
心情:柔和而思念
上午的森皮奧內公園(Sempione Park),翠綠的綠洲在炎炎夏日中顯得尤為珍貴。我倚靠在涼爽的石壁上,享受著一絲蔭涼。斯福爾扎城堡(Sforza Castle)的古樹和石牆見證了數不盡的匆匆腳步和遺落的歷史故事。我輕撫著帽檐,獨自品味著與你共有的悠久記憶你我過往的隱藏的回憶,心中有一點點孤獨,但不是寂寞喔,而是對你含情脈脈的思念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30日(星期日)
時間:下午14:30
地點:斯福爾扎城堡花園一隅
天氣:晴朗炎熱
心情:腿好酸...
下午,森皮奧內公園的夏日的陽光將我的倩影映繪得更加生動,一切都顯得如此明亮、清新。古堡外的微風帶來了遠處麵包香與咖啡香的絲絲誘惑,似乎在引導我如何在這片小小的綠洲中,找到了一處可以讓雙腿好好休憩的角落店家(腿好酸喔...)。於是,我先閉上雙眼深呼吸,感受此刻身邊擁有的一切,有陽光、有綠地、有香氣,也許還有思念著我的你喔。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
日期:2023年7月31日(星期一)
時間:清晨05:50
地點:馬爾彭薩機場-T3航站樓
天氣:室內,明亮而溫暖
心情:嗯...想家了...
清晨的第一縷曙光穿透大廳的玻璃窗,我提著行李,靜靜地走在還未擁擠的機場中,行李輪子在地板上發出輕微的聲響,護照跟機票都已經備妥就緒,心中期待即將回途的旅程。高跟鞋踏響清脆的節奏幫我掩飾噗通的心跳聲,心情既興奮又帶著一絲不捨,似乎是離別的眷戀與回家撲在你懷裡的喜悅交織在一起。新篇章的夢想準備起航呦~

四季(上):Mnemosyne夏天在米蘭的心情雜記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